全马各州属的州议员薪水排行榜

在生活费用高涨,很多国州议员高喊钱不够用的情况下,国会和各州议会在之前2015年的时候,都纷纷的通过法案调整州议员的薪资与津贴。而你知道在全马各个州属之中,究竟哪个州属的州议员的薪水最多呢?


若仅以州议员基薪计算,目前为止,砂州议员以1万5千令吉的基薪冠全马,雪州议员的基薪居次,有1万1千250令吉。其他有1万1千令吉州属包括了彭亨、登嘉楼、霹雳和吉打。


另外有些州属的州议员的基本薪金虽然比较低,但加上其他津贴后,还是不错的,例如槟城州议员的基本薪水是6千令吉,但加上其他津贴,如特別津贴(1500令吉)、应酬津贴(1000令吉)、汽油津贴(1000令吉)、司机津贴(1500令吉)、房屋津贴(500令吉),州议员每月总收入共有1万1千500令吉。


而霹雳州议员的基本薪金是1万1千令吉,加上州议员服务中心津贴每月4000令吉和150令吉的邮费津贴,再加上3500令吉津贴,合计是1万8650令吉。


当然最高的还是砂拉越,州议员的基本薪金加上其他的津贴之后,每月至少2万令吉以上。而砂拉越的首席部长的基本薪水是3万9000令吉,副首长的基本薪金是3万5000令吉、砂拉越部长的基本薪水是3万令吉!一个区区的州部长的薪水,比马来西亚首相的薪水还高呢!


以下是各个州属州议员的基本薪金,注意哦,只是基薪罢了,还没包括了一大堆的其他津贴呢!


注意:以上是截至2015年的资料,之后若有各别州属再调涨薪水的话,或没记录到。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