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再发生安全气囊意外,金属射穿司机颈部惨死

汽车的安全气囊是在车辆出现异常情况下保护驾驶人和车内乘客的重要安全装备,从它诞生至今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安全,但高田安全氣囊因为致命的瑕疵,而反而导致有乘客因此丧命!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因为起爆剂会意外爆炸,炸破钢制容器,产生飞散的金属碎片,射伤或击毙驾驶人,因而从2015年开始陆续在全球全面回收。


马来西亚丰田Honda 和本田Toyota旗下多款汽车也因为使用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已经多次宣布召回维修和更换,不过很多车主却置之不理,结果涉及了多起致命意外的发生。


而近期内再发生一起安全气囊的意外,根据《中国报》的报导,日前一位23岁华裔大学生日前独自驾驶轿车时,不慎撞上路边防撞栏和一棵树,导致车前两个安全气囊射出,左边的安全气囊爆破,疑是零件的一颗2公分金属不偏不倚击中他的前颈,再贯穿后颈夺命。


虽然暂时还不能百分百确定是安全气囊肇祸,但肇祸轿车并没有严重受损,只是安全气囊射出,其中一个还爆裂。


根据了解,已经不是国内首宗安全气囊夺命意外,而之前已经发生多起疑是因为安全气囊意外而夺命的事件,其中涉及的大部分汽车都是Honda City。


所以在此真的要劝请各位Honda和Toyota的车主,记得要确保你的安全气囊是符合标准和安全的。虽然原厂将会联系你的去更换,不过很多人却基于各种理由,例如购买的是二手车而没有接到通知。


若你没有接到通知的话,也可自己主动联系原厂,确认车款是否在召回名单中。你可以拨打Honda的热线1800­88­2020询问、通过网页确认或直接 前往临近的维修中心让技术人员鉴定。所有收费將由原厂承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