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M改名Bantuan Sara Hidup,6月6日开始派发

首相马哈迪在5月30日举行内阁第二次会议后宣布了多项重点新闻,其中包括了一马援助金(BR1M)将会继续派发,不过名字将改成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并在2018年6月6日开始派发。


一马援助金Bantuan Rakyat 1Malaysia(BR1M)这个计划,其实是纳吉政府在2012年开始推出的,当时派发一马援助金主要提供500令吉援助金予月收入低於3000令吉的家庭,而在之后的预算案中,政府继续加额派发援助金。


而在之后的财政预算案之中,政府也逐年增加援助金的金额,而且扩大受惠群体。包括了从2013年开始,也给予月入少于RM2000的21岁以上的打工一族。而从2014年起,更是开放让家庭月入3000至4000令吉的民众也可以申请。


不过,随着新首相马哈迪指示各部门,停止使用前朝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而一马援助金也受到了影响,改名为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


至于金额方面,首相表示生活援助金的数额保留,与一马援助金一样。目前不知道所谓的保留一样,是保留之前的家庭组别最高RM1200,还是在大选期间承诺的RM2000。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