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最大规模外流!外资2天撤资15亿

在马来西亚变天后,外资在本周首2个交易日内撤出总值15亿1993万令吉资金,写下自2013年8月、近5年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外流。


大马交易所数据显示,马股在第14届全国大选结束后的首两个交易日,外资于本周一(14日)净卖出总值6亿8258万令吉股票,周二(15日)再净卖出8亿3735万令吉股票,两天累计撤资总值15亿1993万令吉。外资在过去7个交易日中,也持续撤出大马市场。


反观国内机构投资者与散户为马股净买家,两日各累计净买入8亿9992万令吉和6亿2001万令吉股票。


过去外资助大马成为亚洲最受欢迎的股市之一,并在今年内净买进6亿3500万美元(约25.1亿令吉)的马股,加上中国和印度,仅有这3国股市是获得外资流入的市场。但分析师认为,新政府的不确定性使外资撤出的速度跟流入一样快。


OANDA公司指出,市场在大选后出现波动,但令吉、债券和股票已从周一(14日)的跌势中回弹。国内基金也在支撑市场,债券市场也呈现复苏状态。


不过,投资者还是偏向乐观,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资产管理认为,投资者对大选结果的担忧,可能是受国家既定经济政策的影响。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