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5月20日再发生连环爆炸

泰国南部在5月20日晚发生10多起小型爆炸,导致至少3人受伤。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陶公府、北大年府、也拉府及宋卡府的10多起爆炸,几乎同时在周日晚上7时左右发生,主要目标为市中心的银行自动提款机。


报道说,那拉提瓦府,北大年府,也拉府及宋卡府的爆炸几乎同时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左右发生,主要目标是市中心的银行自动提款机,亦有电线杆被炸,以及保安部队的关卡遭到枪击。还有些地方发现了可疑爆炸装置。目前泰国军警已控制爆炸现场并加强安保措施。


泰南的陶公府、北大年府和也拉府的人口以穆斯林居多,当地分离主义分子过去为争取自治而展开暴力袭击,自2004年以来已造成7000多人死亡。


其中包括了在今年的2月份,泰国南部宋卡、陶公、北大年3个府治逾10个地点发生多起攻击事件,包括焚烧商店、开枪扫射警务人员住宅以及焚烧汽车轮胎等。警方推测,这些攻击事件有可能是南部分裂势力所为。另外在上个月4月份,泰南和吉兰丹边境的哥乐河一带地区也发生了多起爆炸案。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