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没立刻找到工作?可试试看这3个工作

来到了年中,很多大学生以及学院生也将在这几个月内陆续的毕业了。而毕业生最关心的事情之一,当然就是找一份满意的工作。


不过如今想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在待业的过程之中,其实毕业生也可以去尝试做一些其他的额外工作,以便可以至少赚取一些生活费。在此为各位毕业生介绍其中3个可以兼职或者尝试做的工作。


1. 电子召车平台Grab 

成为Grab电子召车司机是目前最流行赚取外快的管道。很多大专生甚至在还未毕业时,就已经驾Grab赚取生活费。大专毕业生在毕业后可以考虑暂时驾Grab度过找工的过度期。 其实也不仅仅是Grab,现在也有很多其他类似的召车平台,可以考虑去坐坐看。


2. 网络生意 

大马的电子商务已经逐渐成熟,而且还有很大的商业空间。在网上卖衣服、卖手机周边产品都已经是目前非常火红的事。除了直接在面子书(Facebook)或者Wechat或WhatsApp等等社交媒体上打广告做网卖,你还可以考虑加入Lazada、Shopee等著名电商平台开始你的网络生意。 


3. 餐车或小贩

餐车行业近年来在逐渐在国内主要城市崛起,很多地区的路边或者指定区域都有餐车的踪影。而说到小贩,或许之前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年纪比较大的人、或者是家庭收入比较不好的。不过如今情况已经有所改变,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小贩这个行列了。


夜市小贩前期投资较低,只要数千至1万令吉不等,却有更高机动性,成为年轻人创业或寻找外快的新选择,如今隆雪区夜市小贩近30%为年轻老板,不乏前白领或专业人士,售卖產品以饮食或创意商品为主。


著名的夜市如甲洞、灵市、大城堡和蕉赖康乐,每晚的人潮甚至比著名购物广场还高,只要你的產品好吃或有创意,绝对不愁没生意。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