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用手机拍摄选票!可被罚坐牢2年!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自拍,而且或许有些首投族第一次投票,所以想要拍照留下纪念。但你知道吗,其实在投票中心你将不被允许使用手机来拍照,触犯相关条例更可能导致你惹上官司!


选举委员会提醒选民,特别是海内外邮寄选民,不要拍摄所接获的文件并上载至社交媒体,包括选票、表格或信封,违例者一旦罪成将面对不超过2年的牢狱之灾。


选委会主席说,此举旨在确保“投票是保密”的透明度,以及维护选举过程的保安与公众利益。


任何人若抵触上述禁令,则将在1954年选举法令(第5号法令)第3条文下受到对付,一旦罪成,将面对不超过2年监禁或罚款不超过5000令吉或两者兼施。


违例者也将丧失选民资格,从下判后开始计算,为期5年,若违例者在选举中当选,则其议席将悬空。


而且不仅不可拍摄选票,选民也不可在投票中心讲电话和发送手机简讯。选委会从2008年大选时已经粘贴投票中心禁用手机的告示了。你也不可以拍摄正在投票的人士。另外也提醒各位,选票只能投入投票箱之内,不可以带出投票中心哦!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