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私人界需给员工放假

选举委员会已经宣布第十四届大选的投票日落在5月9日(星期三)。不过基于星期三是工作日,因此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反弹和抗议!对此,首相办公室已经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决定把509列为公假,以便人民在投票日当天可履行身为选民的责任。



政府是根据1951年假期法令第8条文,宣布大马半岛和纳闽联邦直辖区在投票日当天列为公假。


由于上述公假是在1951年公共假期法令第8条文下宣布,政府领域和私人界都必须遵守放假,否则将牴触1955年劳工法令第60D(1)(b)条文。如果雇主要雇员在这天工作,雇员可享有双薪或以补回一天假期的福利。


由于这是联邦政府宣布的公假,因此雇主必须遵从,若州政府所宣布的公假,雇主可选择不必遵从。若州政府是根据1951年公共假期法令,而非1955年劳工法令,宣布任何州公共假期,私人领域雇主就有权选择是否遵从,给予雇员有薪公共假期或补假。


政府有权在特别情况下,会给予特别假期,例如去年9月份因为在东运会取得好成绩,因此政府宣布9月4日列为公共假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