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联未战先失1国5州席

希望联盟在选战尚未开打,就先输掉1个国会议席及5州议席。其中,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是因为之前被法庭下判罚款2000令吉,而丧失上阵峇都国席竞选资格。此外,另有5名州议席的准候选人,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无法参选。


这5个州席包括吉兰丹的瓜拉巴拉、达旺、檳城的本那牙、森美兰的晏斗,以及柔佛的武吉巴西。


以上6人当中,4人来自公正党、2人来自土著团结党。多名失去竞选资格,都是因为破產而无法参选。


在森美兰晏斗,公正党候选人希特南因未带选委会通行证,遭警方阻止进入提名中心而无法参选,导致原任森美兰州务大臣莫哈末哈山不战而胜 。


在柔佛武吉巴西,土团党的代表毖芝提名失效,丧失竞选资格。此议席形成国阵巫统和伊斯兰党候选人一对一对垒。据了解,毖芝因为尚未办理好脱离穷籍的手续,失去竞选资格。


檳城本那牙州席,土团党的准候选人耶谷奥斯玛因破產而被取消竞选资格。


在吉兰丹,2名失去竞选资格的准候选人都是来自公正党,2人都是因为破產而无法参选。其中,哈菲兹里萨是竞选瓜拉巴拉被拒、阿里多拉则参选达旺被拒。


除了希盟之外,原本宣布要在檳州攻打19个州席的人民党也出师不利,其中3名候选人因凑不足各5000令吉的按柜金,无法出战双溪亚齐、双溪赖、本那牙3州席。因此,该党只竞选檳州的16个州席。


同时,一名准备上阵峇央峇鲁国席及峇都蛮州席的独立人士拉詹德兰则因没上缴財务报告而被取消资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