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职人员最低薪金或调高至RM3500

或许以前很多人的看法是,只有不会读书的孩子,才会选择读技职教育。不过如今趋势已经改变,技职人员的薪水也可以很高。各个领域都需要技术人才,教育部副部长表示,去年1万3000名就读技术职业课程的学员,90%在毕业前获得工作,这证明政府非常重用技术人员,技职教育乃是国家未来发展趋势。


而副首相拿督今日表示,政府将成立技职教育理事会,并建议将技职人员的最低工资由目前的1200提高至3500令吉。他说,目前由移民局和人力资源部批准的外国专才与熟练员工的最低工资是3500令吉,因此政府应该相应调至3500令吉,以吸引更多人选修技职教育科目,使之成为和学术相等的第一选择。


他希望选修技职教育和培训学院的毕业生的最低基薪能够达到3500令吉,并放眼到了2030年进一步提升至月入5000令吉。他不理解为何要以3500令吉的薪水来聘请外国熟练员工,这是不公平的;因此,他将会亲自主持技职教育理事会。他希望看到大马的技职教育毕业生也能享受高的最低基薪。


大马目前只有28%的熟练员工,要达到先进国地位,必须在2030年拥有至少43%的熟练员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