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F调高顶限,首户头可提款30%投资

公积金局宣布在公积金局会员投资计划(EPF MIS)下,会员每一季度从第一户头提取的款项从不超过基本储蓄额的20%顶限调整至30%。基本储蓄是根据缴纳者年龄在第一户头预先设定的款项,以确保会员到了55岁可至少拥有22万8000令吉储蓄;基本储蓄额度是从55岁到75岁,20年期间每月最低950令吉的养老金基准。


公积金局发文告指出,2018/2019年获该局批准的可投资基金名单,共有22家受认可的基金管理机构(FMIs)旗下的268只单位信托基金,符合资格提供给投资者,有效期从2018年3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


公积金局每年依据财政部批准的系列评估基准,对公积金局会员投资计划下的单位信托基金进行审核。任何低于最低资格得分的单位信托基金将被暂停提供。


公积金局批准会员使用第一户头的存款,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指定的信托基金,以多样化退休投资并提高退休储蓄;而达到基本储蓄要求的会员,可提取第一户头存款投资基金管理机构。


另外,公积金局目前正在发展电子会员投资计划(e-MIS),会员能以较低的成本进行线上交易,此设施将于2019年底推出。这个设施将为会员在投资信托基金时,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功能性及便捷性。


电子会员投资计划的平台也会让会员更容易查询投资计划系统内可用的资金,价格和绩效,以便成员可以进行比较,并作出明智的投资决策。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