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官员坐车内,交通部鼓励推行电子化考车

目前考车时都有相关考官来监督,至于能不能成功考取驾照,都是由考官来决定。这也导致了很多滥权和贪污的事件发生。而咖啡乌驾照(Kopi Olesen)问题已存在逾40年,造成公路上有很多不合格的驾驶者,导致发生很多交通意外。


目前为止,马来西亚交通部已经试行自动化考车制度,以杜绝滥发驾驶执照或“Kopi O驾照”,以及减少车祸的问题。交通部鼓励驾驶学院逐步推行电子化考车制度,无需考车官坐在车内监督考生驾驶。


在自动化考车制度下,考车学员在测验时不论踩油门、打信号灯、学员的整体驾驶态度,都将通过电子摄录和评估,考官的职责是确保学员的人身安全,不会在公路上发生意外。


学员在考车时,考官不再以人手记录,全是自动化。从学员报名考车、笔试、出席听课,学员在每个过程都需要打指纹,全面自动化考车制度。


电子化考车也能加速考车程序,让更多的考生参加测试。国内目前已有2所电子化考场,分别坐落在柔佛和蒲种。


另外,陆路交通局与有关课本的供应商的合约是2年,因此在目前的过度期,电子课本和传统课本皆可接受,预计到了2020年初就能全面落实电子课本。申请电子课本的考生,他们须先向陆路交通局购买一组特别的个人密码,以获取电子课本来应付考试。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