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将推出加密货币,会员飞行里数可转为BigCoin

亚洲航空集团创办人兼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近年来对于所谓的大数据颇感兴趣,继之前推出移动支付BiG Pay之后,如今计划推出加密货币,也会将把客户的飞行里数转换为该集团专属的加密货币,取名“BigCoin”。


东尼在接受海外媒体访问时表示,亚航将航空服务拓展至更多市场之际,也同时更深入地走进数字领域。该公司将利用庞大的营运数据,推出金融科技服务及加密货币,而这也是东尼首次提到“BigCoin”这个名字。


从下个月开始,亚航官网上的机票价格,将同时以传统货币和BigCoin计价。在3至6个月内,BigCoin也能用来升级座位、支付飞机餐和其他服务。他也预计会展开首次代币发行(ICO),让代币能够交易。


东尼曾经表示,亚航数据库的价值庞大,比公司的价值还要大。亚航通过网络卖机票的时间很长,它拥有的客户资料相信是全球航空公司最多之一,这些顾客资料在未来网络趋势下,会是一个庞大的宝库。


东尼的意愿是将亚航打造为一间"网络公司",突破航空公司的桎梧,通过向它的顾客销售各种商品,很可能是未来亚航的盈利模式。在大数据和超级电脑的助力下,亚航将超过一亿个顾客资料转化为商机,实现目标是时间问题。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