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公积金户口利息低于传统户口

马来西亚雇员公积金局(EPF)在2016年开始推出了新的伊斯兰公积金账户(Simpanan Shariah),让用户自行来决定是否要把自己的公积金户口于2017年开始,从传统户口(Simpanan Konvensional)转为伊斯兰储蓄(Simpanan Shariah)的户口。


而公积金局(EPF)在2018年2月10日正式的公布了2017年的派息率,传统储蓄户口(Simpanan Konvensional)的派息率为6.90%、而伊斯兰储蓄户口(Simpanan Shariah)的派息率为6.40%,这也意味着伊斯兰储蓄户口的利息低于传统户口的利息。


无论如何,2者之间相差了0.50%,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若你的户口里有一万令吉的话,利息将相差50令吉。若你的户口里有10万令吉的话,利息将相差500令吉!


其实传统户口(Simpanan Konvensional)的派息率为6.90%,这也是21年以来最高的!上一次超过这个派息率,还是1996年的7.70%呢!而伊斯兰储蓄户口的6.40%,和2015年的相同。


LC 资讯网整理报道,敬请关注LC 资讯网的主页以便可以获得更多实用资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