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太久没更新,将被吊销需要重考

马来西亚的驾驶执照都设有期限,在更新驾照时,民众可以选择更新最少1年,最多5年的时间。一旦过期后就必须去更新,不然将不被允许驾驶。而如果驾照过期后在指定的时间内没有去更新的话,将必须重考。


之前在社交媒体流传说驾照过期后若想要更新的话,将按照过期的天数来罚款,不过JPJ 否认这些传闻,表示驾照过期后若没有驾驶的话,将不会受到任何的罚款或者惩罚。根据现有的法令,只要驾照没有过期超过3年,民众都可以随时去更新,而不会面对罚款。


不过一旦驾照过期3年没有更新的话,民众将必须重考才能更新!因此民众受促留意,就算平日里没有驾驶,也得注意不要让自己的驾照过期超过3年的时间。


Lesen Belajar Memandu (LDL)
- 可以每3个月或6个月更新
- 最多2年期限,若2年之内没有考到P驾照,2年之后将作废


Lesen Memandu Percubaan (PDL)
- 2年期限,2年之后可以更换成为普通驾照
- P驾照过期后,1年之内必须更新成为普通驾照(CDL),不然可能必须重考
- 必须去到JPJ更新


Lesen Memandu Kompeten (CDL)
- 驾照过期后,3年之内必须更新,不然可能必须重考


很多人基于各种原因,例如出国多年,驾照过期后没有在指定的期限内更新,导致必须重考。其实如果你基于其他原因无法亲自去更新驾照的话,可以选择网上服务如Myeg、或者其他的代理agent帮你更新驾照,这样就能避免过久没有更新驾照,导致驾照被吊销需要重考啦~无论如何,若从P 驾照换成普通的CDL驾照的话,必去去到JPJ 分行办理,不能上网或者去到邮政局更新。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敬请关注我们的Page 以便可以获得更多实用资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