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厨房用具伤肾又致癌,出现刮痕就得丢掉

很多家里的厨房用具,其实潜藏着各种健康上的风险,但不少朋友并不知道这些用习惯的东西,早就应该弃而远之。根据相关报导指出:神经外科专家表示,以下这4种日常用品的毒性最易被忽略,建议朋友最好能够即时更换。


1. 铝锅

长期使用铝锅易升高神经系统疾病的风中,只要有少量的铝在烹饪中渗入食物中(特别是含酸性的食物),就有机会升高阿兹海默症、帕金森氏症以及肾脏、肝脏功能损伤,专家指出,铝可能会在体内累积,尤其如果和柳澄汁结合,会增加11倍的的吸收量,一定要特别注意。


2. 不沾锅

不沾锅的表面途有一层聚四氟乙烯(PTFE),坊间也称为铁氟龙(Teflon),它虽然可耐-190至260度之间的高低温,但加热超过327C时,就会溶出全氟辛酸(PFOA),可能造成肝脏伤害、内分泌系统疾病,目前已被列为2A类的可能致癌物质。


专家提醒朋友,在环境工作小组一项研究之中,不沾锅加热超过360度C以上,就会溶出6种有毒的气体,为了健康安全着想,已经出现裂痕、刮痕的不沾锅建议不要再使用,因为这时涂料更容易因加热而释放毒素。专家同时也指出,尽量不要选过低价的进口锅具,例如一些厨具通常价格低廉,但潜在的健康风险也很大。


3. 海绵

可吸水又容易起泡的海绵,是家庭主妇的好帮手,但研究结果会让人咋舌:美国每6人之中就有1人食物中毒,造成食物中毒最主要的两种细菌──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绝大部份都隐藏在流理台表面和海绵之中。


除了定期更换海绵之外,也可利用微波炉高温杀菌,只要连续加热2分钟即可。也可用热水煮海眠,加上一匙醋洗3-4分钟,也能达到有效杀死细菌的效股。


4. 塑胶容器

塑料成本便宜,是不少食用容器的原料,但塑料容器中含有的双酚A(BPA)已被证明是内分泌干扰物,可能增加乳腺癌和摄护腺癌的危险,也会升高心脏病、肥胖症的风险。

另外也可注意塑胶制品底部的回收标签,一般上塑胶容器底部都有数字标签,只有5号可以放入微波炉、而尽量不使用3号和7号或PC(聚碳酸酯)制品。


~以上资讯,转载自网络新闻~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