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雾清洁剂将损坏肺功能 !堪比日吸20根烟!

你家里是否也经常使用喷雾清洁剂呢?那你可要留意这这则新闻了,因为根据英国挪威卑尔根大学(University of Bergen)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使用喷雾清洁剂,对人体肺功能有严重的伤害,甚至比吸烟还要严重。


根据研究结果,长期在家使用喷雾式清洁剂的家庭主妇,20年下来肺功能受损程度,相当于每日吸20支烟的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研究员通过追踪调查6200名平均年龄34岁的人士,结果20年后发现,经常喷洒清洁喷剂的女性罹患哮喘的机率,与从不使用清洁剂的女性相比,高出43%。惟,男性则看不到有明显差异。


领导该调查的研究员斯凡尼斯(Cecile Svanes)表示,喷洒在空气中的清洁剂粒子,让肺部一点一点受到伤害,最后导致肺部功能逐渐失调。他指出,化学清洁用品并非必须品,超细纤维制成的清洗工具和清水就已经拥有足够的清洁能力。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