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SSPN1M-i户口的差别

近日来关于一马教育储蓄基金计划SSPN1M-i 将补贴给予小学生500令吉的消息很热门。但或许很多民众不知道的是,其实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多年前已经推出了国民教育储蓄基金计划SSPN了、而之后在2004年推出SSPN-i、在2016年又推出升级版的SSPN-i Plus。另外从2018年开始,将改名为SSPN1M-i 或者SSPN1M-i Plus。


其实目前若民众想要开设户口的话,有2个户口供选择,分别是SSPN-i (已经改名为SSPN1M-i)和 SSPN-i Plus(已经改名为SSPN-i Plus)。很多民众感到困惑的是,究竟这2者之间有什么分别呢?开设哪个户口比较好呢?LC 小家伙综合网在此你为分析这2者之间的差别。


SSPN1M-i 或者SSPN1M-i Plus有什么分别?

通过SSPN1M-i Plus 将可以享有伊斯兰保险(Takaful),每月最低只需RM10,就可以享有36种疾病医药保障、住院费、死亡抚恤金等等。而SSPN1M-i仅仅是纯粹的储蓄户口,没有这些医药保险的保障等等。


哪一款的户口可以获得小学500令吉的补贴?

其实2款户口都可以,SSPN1M-i 户口在今年存入500令吉,就可以获得500令吉的补贴;而SSPN1M-i Plus的,仅限于存入户口的金额才能获得补贴,不包括了用来缴交保费的费用。


SSPN1M-i 和SSPN1M-i Plus 的存款有什么分别?

SSPN1M-i 是储蓄户口,因此民众不需要强制性的每月存款,想存多少钱都可以随意,而你所存入的钱,全部将存入你的SSPN1M-i的户口里。


而SSPN1M-i Plus 基于附带保险,因此有6个配套供选择,分别是Intan、Delima、Topas、Zamrud、Nilam。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配套,不过之后每个月都必须存款和缴交保险费用,不然将被终止户口。


最便宜的配套,每月最低只需RM30。例如你选择INTAN 配套,每月只需RM30,其中RM20将存入你的SSPN1M-i Plus户口里、而另外的RM10将作为保险费用。


以上是SSPN1M-i Plus的保险计划。


SSPN1M-i 和SSPN1M-i Plus 可以获得多少的扣税?

SSPN1M-i 将享有最高RM6000税务减免优惠。这RM6000的扣税是专门给予SSPN1M-i 国民教育储蓄计划的。

而SSPN1M-i Plus的,基于有一部分的存款是用来缴纳保险的,所以缴纳保险的资金,属于人寿保险减免项目之中(和人寿保险/雇员公积金的减免数额一起计算的)。


SSPN1M-i 和SSPN1M-i Plus 有什么关联吗?

其实严格来说,这2个计划并没有什么关系。你可以开设任何一个户口,或者同时开设SSPN1M-i 和SSPN1M-i Plus 这2个户口,不过这2个计划的户口和存款并没有关联。


如何开设户口?

可以前去PTPTN分行、指定的银行如Maybank、 Bank Islam、Agrobank、Bank Rakyat 和 RHB。另外若想要开设SSPN1M-i Plus 的户口的话,可以上网开设户口(从1月8日开始):


开设SSPN1M-i Plus的网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