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起雇主需上网帮员工缴纳就业保险计划(EIS)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从2018年开始,正式的落实就业保险计划(EIS)。而人力资源部长最新宣布, 雇主可从2月开始通过社 会保险机构(SOCSO)的 ASSIST平台登记就业保险计划 (EIS)和缴纳保费,而失业 的员工将于2019年1月开始领取第一笔的福利金。


在此制度下,投保者原本需等到2019年后,才能享有求职津贴等福利,惟此措施也引起批评,认为对那些在2018年失业的人士不公平。因此政府决定向社会保险机构提供一笔1亿2200万令吉的资金,以作为临时失业补贴之用。那些在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 间失去工作的工人,也可获得每月600令吉和最多3个月, 并须参加再就业的安置计划。


另外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大马社险机构(PERKESO / Socso)不会再向雇主发放每月缴纳表格(8A表格),雇主只能通过社险自动化综合系统(ASSIST PERKESO)为雇员缴纳社险金和就业保险计划。这也意味着,雇主们将强制性通过上网为员工缴纳。


雇主可到大马社险机构办公室领取登记表格,或到www.perkeso.gov.my/portal下载表格,然后到最邻近的大马社险机构办公室呈交表格,以获取系统的用户名字及密码。若有任何疑问,可联络1-300-22-8000。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