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家旅游购物后申请退税的方法

去到国外旅游,很多人总会买买买。但在购物之中,当然也少不了各项税务,其实大部分这些税务都是给予该国的国民的,就例如马来西亚的商品都有消费税,但消费税其实主要是向大马人征收,而外国人若符合资格的话,可以申请退税,不需要缴交大马的GST 消费税。


因此若你出国旅游买了很多东西的话,记得要去申请退税啦,亚洲国家的退税可以高达10%左右,意味着你可以省下大约10% 购物费用。现在就和各位介绍几个马来西亚人最爱去的亚洲国家的退税方法和详情。



1. 泰国

泰国的大型购物中心和热门品牌店出售的商品大都含有10%的VAT附加税,在给国外游客退税时,泰国政府会加收一定的手续费约为100泰铢,最后退回给游客的金额约为所购商品价格的8%~9%。


游客在购物时可注意商店是否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标志。在同一家店购物满2000泰铢,即可要求店员填写“游客VAT退税申请表”,应保留填好的退税申请表和所有购物收据。值得注意的是,泰国政府规定,只有购物总金额超过5000泰铢时,才能开始退税。所以你必须保证手里每一张退税申请表上的金额都超过2000泰铢,而所有申请表上的金额总额超过5000泰铢。


办理登机手续前,携带需要退税的商品到机场海关接受检查奢侈品需申报,海关将在退税申请单上盖章。办理完登机手续、出境手续和通过最后安检后,在候机大厅的专门柜台退税,需出示所有退税申请表、购物收据,有时柜台的财政官员会要求你出示所购商品。顺利的话,如果退税金额不超过3000泰铢,你将直接获得泰铢现金,也可以要求对方开具银行汇票或信用卡转账。


2. 韩国

韩国大部分商品含有10%的VAT附加税,扣除退税公司收取的少量手续费,游客拿到的退税金额也应在购买商品价格的8%~9%。


具体退税步骤是,在有“Tax Free Shopping”标志的商店购物时,若同一天在同一家店购买超过50000韩元的商品可申请退税。请在结账时让店员开具一张“免费购物支票”Tax Free Shopping Cheque,保存所有购物支票及相应的购物收据。


从韩国国际机场出境,应向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出示“免费购物支票”、购物收据及所购买物品,获得海关在“免税购物支票”上加盖的印章。持加盖海关章的免税购物支票,到退税公司设在机场的柜台领取退款,退款方式可为现金、银行汇票或信用卡转账。


3. 新加坡

新加坡可退还的VAT附加税值较低,但是对于消费额较大的游客也有意义。在eTRS系统下属商家消费时,使用同一张信用卡,作为各项消费的凭证。消费后请向商家索取eTRS票据、原始发票/收据。若消费商家不属于eTRS系统,需要请商家提供退税表,完成填写并签字。消费后请保存原始发票/收据。


4. 日本

日本旅客如要获得免税,需要分别在「一般物品」和「消耗品」分别购买满5000日元方能方能获得免税大约8%。

一般物品包括了:衣服,包包,鞋子,饰品,餐具,玩具,生活家电,3C产品等等可重复性使用的物品。

消耗品包括了:化妆品,保养品,食品,药品,饮料,酒类,等等仅能一次性使用或是会越用越少的物品。


5. 台湾


台湾退税的税率是5%,而退税公司会收取手续费,所以实质上旅客可以收回的退税只有4.3%。在台湾境内已登记的特约商店(可以理解为免税店)内购物才可以获得退税,这些特约商店一般会贴有图案的外籍旅客购物退税标志,如果见不到这个标志也可以问问店员。

只要在同一日内在同一间特约商店购物累计含税消费金额超过NT $ 2,000个就可以退税。这个NT $ 2,000个消费下限是已经包含5%的营业税的金额,所以大家计算是否达到这个金额是,只需要看发票上的金额就可以。

另外,如果大家是在商场和百货公司购物,特约商店是指这间商场或百货公司。通常商场和百货公司是由很多独立的商店组成,在设于商场或百货公司内的不同商店购物都会视为同一间特约商店。


以上资料仅供参考,详细的退税详情可以自己上网搜寻,以上资料若有些错误或已经更改,敬请见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