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C推出指南教你如何保护个人资料

迈入了电子科技时代,越来越多人经常浏览网络来上社交媒体、或者使用网络银行等等服务,但也衍生了很多相关的罪案。而近日马来西亚发生的多起大规模数据泄露案,包括了大约有约有4620 万份手机用户资料遭泄露,另外CIMB 也发生资料外泄的问题。


为了避免国人轻易相信社交媒体的信息,进而提供个人资料,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推出一项保护个人资料指南,教导国人如何保护个人资料,避免被不法分子盗用。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推出了一项拥有8项建议的保护个人资料指南,教导国人如何保护个人资料,避免被有心人士盗用。该委员会首席营运员促请国人在处理涉及个人资料的文件与事情的时候,应该先查阅有关新指南,以避免遭到社交媒体的信息所欺骗,并对所流传的信息真伪提高警觉性。


有关指南提供了8项保护个人资料的建议:

1.避免在网上分享个人资料如登录密码、生日日期、住家地址。一旦在网上被要求提供个人资料,需再三确认对方身份再决定。


2.对自己的所有户头了如指掌,并选择保密度最高的加密方式。


3.开启电脑及手提电话的保安功能如防火墙、杀毒系统及浏览器保护系统,并开启自动更新功能。


4.经常更换户头密码并避免长期使用同一个密码及在多个户头使用同一个密码。另外,也可以使用复杂的密码,以避免被轻易骇入。


5.多管道的诈骗案件逐渐猖獗,因此勿轻易相信自称来自警方、政府机构、银行所拨来的电话,更勿轻易提供个人资料给对方。


6.在使用公共无线网络时需加倍小心,千万不能与他人共享密码外,也需使用复杂的密码来登录任何网站。


7.勿轻易开启来历不明的电邮文件,若有关电邮含有附件,千万不要点击。


8.启用双因素认证(two-factor authentication),以确保用户能够通过专属的PIN码与加密问题才能登录户头。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