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快明年起消费RM180即可免税

为促进观光消费,日本近年来逐步修正外国人免税制度,放宽免税的范围及标准,对观光客来说的确是一大福音。目前日本可以免税的物品分为2个种类,分别是“一般物品”和“消耗品”。而最快从明年开始,将不论是哪种类型的商品,只要购买满500日元(大约RM180),就可免税。


目前,日本旅客如要获得免税,需要分别在「一般物品」和「消耗品」分别购买满5000日元方能方能获得免税。然而,这一税制被外界批评复杂及难以理解。


一般物品包括了:衣服,包包,鞋子,饰品,餐具,玩具,生活家电,3C产品等等可重复性使用的物品。


消耗品包括了:化妆品,保养品,食品,药品,饮料,酒类,等等仅能一次性使用或是会越用越少的物品。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政府为刺激旅客消费,有意放宽税制,容许旅客购买不限种类商品满5000日元(大约180令吉),即可豁免8%的销售税,若事成最快2018年4月起开始实施。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