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必知:增加授权司机的数量

很多家庭都有共用同一辆汽车的习惯,例如妻子将驾驶丈夫的汽车,或者家里的孩子若考取驾照后,也会偶尔驾驶父亲的汽车等等。若你也是属于这种情况的话,那么一定要记得确保你的汽车保险受保人之中,也列入你的家人的名字。


如果车祸发生时,你的车子是由非受保人(没列明在保单内),或者21岁以下受保人,L牌或P牌的驾驶者,那么就必须分担RM400的费用Compulsory excess of RM400(视情况或者各别汽车保险而定)。


所以劝请那些汽车经常给予别人使用的,记得要把驾驶者的名字加入保单之内。例如如果你的汽车经常让别人如家人使用的话,你要记得把家人的名字加入保单内(增加Number of Authorized Drivers),额外添加的第一位司机名字是免费的,之后每加一位司机名字需要缴交10令吉


另外,针对那些在公司/组织内注册的私人用车(不适用于商用车辆,即货车等),可以去购买额外的附加保险(All Drivers Coverage),这种额外的保险范围允许任何授权的人开车,若发生意外的话将可以索取赔偿。(保险费用每辆RM50,视情况或不同保险公司而定)


LC 小家伙综合网整理报导,谢绝抄袭至其他网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