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4款护肤品有毒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在2017年12月21日发文告指出,4款护肤品被发现含有危害人体的成分。因此卫生部促请民众停止使用市面上4款含毒护肤产品,若发现使用后有任何不适,需立即咨询医疗专家。


有关产品包括Nuriz Shoppe-Uv Pearl Cream,Nuriz-D’solve,Aura Gorgeous Night Cream及NV Anti Blemish Toner 1。


这些产品内含水银、苯二酚(hydroquinone)与维甲酸(tretinoin)等有毒物质。文告指出,卫生部已警告有关批发商卖家立即将产品下架,并阐明贩售有关产品将抵触1984年药物品管制与化妆品管制法令;一旦罪成,初犯可被判罚款不超过2万5000令吉或坐牢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重犯则可被判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坐牢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产品1:Nuriz Shoppe-Uv Pearl Cream
含毒成分:水银
出产商:Progressive Mix Industries


产品2:Nuriz-D’solve
含毒成分:水银
出产商:Progressive Mix Industries


产品3:Aura Gorgeous Night Cream
含毒成分:水银
出产商:Aura Gorgeous Beauty & Healthy


产品4:NV Anti Blemish Toner 1
含毒成分:苯二酚及维甲酸
出产商:Nouvelle Beauty Centre Sdn.Bhd.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