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卫生部落实自愿医保计划(Voluntary Health Insurance)

穷人最怕的是遇到生大病,昂贵的医药费可导致一生的储蓄化为乌有。因此很多人都有向各大保险公司购买医药卡来防范未燃。不过这些医药卡一般每个月都得几百元,对于民众是一项不小的负担,很多人也还不起。根据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透露,目前只有23%国人有能力购买私人医疗保险,另有38%是自行支付医疗费。



因此,马来西亚卫生部将在2018年开始,落实一项 “自愿医保计划”(Voluntary Health Insurance,VHI)。在这项自愿医保计划下,卫生部将与相关机构如国家银行和财政部合作,设立一家隶属于卫生部的非营利公司。人民可通过实惠价钱向这家非营利公司投保,以得到医药服务。


部长解释,政府是从去年建议自愿式的医保计划,这是一项非营利医保计划,是现有私人保健计划的另一项选择,保费会更低,保额顶限更高。人民可自由选择购买自愿医疗保险或私人医疗保险,或者进行小型手术时选择前者,大型手术时选择后者。


无论如何,自愿医保计划仍在规划过程,需要仔细研究。如果通过,政府将分阶段方式落实。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