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需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

在马来西亚1967年的所得税法下,无论你是马来西亚的国民,或居住在马来西亚的外国人,只要你在一年在居住在马来西亚超过182天,并拥有收入,你就有报税的义务。所谓的报税是向大马税收局呈报自己一年內所赚取的收入,包括薪金、佣金、产业收租、年终花红等,但报税不一定得缴税, 只有当你的收入符合政府定下的标准时,你才得缴交税务给予政府。


马来西亚的打工一族可以在2018年的3月份开始,使用电子报税(e-filling)系统呈报去年2017年所得税报税表(BNCP)。以下是2017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


可征税收入少于3万5000令吉,可以获得回扣400令吉。


若你在2017年的平均月收入超过RM2851,而且没有任何的税务减免事项或扣税的话,就得缴税。但如果你善用减免项目(Pelepasan Cukai)和扣税项目(Potongan Cukai)的话,就算月收入高达5000令吉等等的,也可以无需缴税。


以下是2017年可以扣税(减免项目Pelepasan Cukai)的事项列表:


不过还是提醒各位,记得把相关的扣税事项的收据完整的保存起来。


~LC小家伙综合网整理报导 ~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