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间房屋头期基金计划(MyDeposit)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在2018年的大马财政预算案之中宣布,将落实多项的计划或者措施,为购屋者提供更多的援助,其中包括了拨款首间房屋头期基金计划(MyDeposit),为2000间房屋提供买屋辅助金。


其实首间房屋头期基金计划(MyDeposit)早在2016年的财政预算案之中就曾经提出。不过后来应该是限额满后,而在2017年的财政预算案之中并没有相关的宣布。而如今在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之中,首相再次的宣布拨款。


首间房屋头期基金计划(MyDeposit)是为月入3千至1万令吉的中产阶级(M40),若在首次置业购买价格不超过50万令吉的屋房,可向政府的MyDeposit计划,申请相等於屋价10%或最高3万令吉的辅助金。


这也意味着,若你购买价格介于30万令吉至50万令吉的房屋时,政府将提供给予高达3万令吉来作为购买房屋的头期。


申请MyDeposit前,你必须自己寻找想购买的房屋,而且在申请时,必须附上发展商或卖家提供的承认买屋文件副本(Surat tawaran / Pengesahan drpd Pemaju / Penjual)。若你的MyDeposit被批准后,必须在30天内和政府签署买卖合约,然后再申请银行贷款。如果银行贷款不被批准,你的MyDeposit也会被撤销。


MyDeposit好处:
- 可以自由选择购买任何地区的房屋
- 可获得等於屋价10%或最高3万令吉的辅助金。


MyDeposit 申请条件条件:
- 不包括购买一马房屋计划
- 购买房屋价格不超过50万令吉
- 首购族
- 可申请购买二手房屋
- 没有年龄限制和种族限制
- 月收入介于RM3000 – RM 1万


无论如何,政府目前还没有正式的公布这个2018年的MyDeposit计划的详情,以上的资料皆是2016年的MyDeposit的资料,目前不知道2018年的MyDeposit是否和2016年的一致。


记得留意LC 小家伙综合网的Facebook Page,若政府有进一步的宣布详情,将第一时间为你带来相关消息。


谢绝抄袭至其他网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