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快熟面的坏处

快熟面对于很多大马人来说,绝对是个生活之中必不可少的食品。根据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的消费者每天至少吃掉360万包的快熟面,这足以见证马来西亚人是多么的依赖快熟面。


虽然大家都知道快熟面没什么营养,但胜在够快、方面和美味,还是赢得国人的喜爱。尤其是在外求学的大学生或者学院生们,普遍上大量的接触快熟面,快熟面也经常成为学生们的早餐或晚餐。


但相信各位也经常的看到快熟面有害健康之类的报道。究竟吃多了快熟面有什么坏处呢?来看看吧。


1. 没营养
很多人都会以快熟面来取代正餐,这也造成了经常吃快熟面的朋友,或将导致营养不良。


2. 对肾脏造成负担
快熟面是属于高油脂、高盐量、高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食品。长时间食用相同的食品添加物,在体内累积久了之后会变成毒素,有可能会致癌。食品添加剂是化学物,长期累月地吃,会在体内累积,肾脏和肝脏要不断做工。如果还年轻又有运动,有排汗、代谢力强,还可以帮忙排出去,等到年纪越来越大,代谢力变差,又缺乏运动,这些化学物质便会积累在器官,久而久之导致器官的细胞病变,问题就会显现。


3. 容易上火
方便面属于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导致人上火


4. 易患心血管疾病
美国营养学杂志研究显示,进食较多快熟面的人,比进食得较少快熟麵的人更易患上代谢综合症,即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及高胆固醇等,全部均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