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块钱储蓄法,帮你养成储蓄好习惯

想存钱,但总是莫名其妙留不住口袋,可以参考美国一名教授玛丽(Marie Franklin)的方法,一点也不难!


玛丽表示,她每次拿到5元美金(折合约21令吉)就收起来,到了月底,就把这笔钱直接存入储蓄帐户。至今玛丽身体力行这个储蓄法13年,已经存了5万美金(约20.94万令吉)。而马来西亚的朋友,可以改为只要每次去到商场或咖啡店等等地区消费后,收到5令吉的纸钞时,就把这个5令吉的纸钞收藏起来。



虽然现在很多人已经习惯使用信用卡或debit card来付账,但一般小额消费时还是会用到现金。以后只要拿到RM5的纸钞,就保存起来不使用。这个储蓄方法的好处是,把5块钱保存起来,不会让你感到负担。而且你也不是每次都会拿到5块钱的纸钞的。


玛丽表示,这个方式只要你实行后会欲罢不能,因为每人都希望存点钱来应付不时之需。专家也表示,提高储蓄的最简单方法之一,就是越容易做到越好,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用轻松储蓄,不需开新户头或用复杂预算。


只要坚持两个月,你的大脑会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建议一开始不用建立庞大的储蓄计划,只要从小处着手,把小钞存起来,确保持续不断的进行,一旦做了几个月,就会养成习惯,不过切记野心不要太大,因为存大钞的动力,远不及存小钞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