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究竟被抽多少税

大马国内汽车的价格高居不下,尤其是进口车,其实很大的原因就是基于政府所抽取的汽车国内税。这些汽车国内税究竟抽了多少巴仙呢?不同的车款所抽取的国内税都不相同,而进口车的国内税最高,例如toyota camry内抽取了高达37%左右的国内税呢。



随着普腾出售49.9%股权予中国吉利汽车,不再是纯国产车的地位,政府可能逐步下调汽车国内税;分析员相信,外国车与国产车之间的价差将进一步收窄,前者各车款价格的降幅,甚至可能高达37%。


达证券指出,如果政府下调国内税,国内最大非国产车品牌Honda和Toyota将是主要受惠者,估计各种车款的价格下调幅度或高达37%。至于Proton旗下汽车,平均售价或提高10%。


不过基于国内税为政府提供庞大的税收,因此预测政府短期内不太可能会割舍这块肥肉。虽然目前政府预料将不会降低Toyota 和Honda的国产税,不过还是来看看,究竟目前国内的汽车被征收多少的税务吧。


无论如何,西马的汽车售价,普遍还是低于东马的汽车售价。但东马的汽车路税,比西马的路税价格便宜。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