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t Card 可关闭刷卡功能避免被盗刷

随着国家银行(Bank Negara)宣布在国内落实 Pin and Pay 信用卡和转账卡,旧款的信用卡、转账卡和ATM卡也随即被淘汰。


很多用户在更换全新的Debit Card 后,担心Debit Card 会出现盗刷的事件。而且新的Debit Card都支援 PayWave 功能。在消费 RM 250 以下的交易时,使用 PayWave 将无需输入密码,轻轻碰一下就能过账。


如果你平常只是使用 Debit Card 在银行ATM 提款,你没有在商场使用 Debit Card 进行付款,那你可以选择把 Debit Card 的Purchase Limit 设置为 RM 0.00。这样你就不用担心Debit Card出现盗刷的意外啦。


当然,若你时常使用 Debit Card 在商场进行消费的话,那你就不能这样设置啦。


Maybank 用户可以透过 Maybank2u 网络银行服务或 ATM 提款机服务进行设置。若你家里的老人没有使用到刷卡的功能,年轻人记得帮你的年长父母设置啦!




Maybank2u设置

步骤1:登录 Maybank2u 账号。

步骤2:点击 Card Management选项。

步骤3:选择 Debit Card Purchase Limit。

步骤4:在 Select Purchase Limit 中选择 RM 0.00。

步骤5:跟着步骤点击 Confirm即可。

步骤6:接着你会收到通知的手机简讯。


ATM 设置

步骤1:将你的ATM卡插入自动提款机,输入你的密码。

步骤2:选择Other Transactions(其他程序)。

步骤3:点击Change Limit(更换限额)。

步骤4:选择Purchase Limit(消费限额)。

步骤5:点击No Purchase(没有消费)。

步骤6: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然后确认。

步骤7:你会被提款机要求再次确认你选择了No Purchase,按下确认键,就完成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