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吃冰淇淋解渴,少女肠溃烂出血险死

中国一位医院患者,因夏天来临而「贪凉」爱吃生冷食物而诱发病症,其中一名15岁少女一天內狂吃15支雪条发病,导致肠管溃烂出血,经过4个月治疗才恢復健康。


据报导,病患少女小丽从小肠胃就不好,半年前曾诊断出轻度溃疡性结肠炎,医生嘱咐她避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但小丽却將未不以为意。


几个月前,在外面吃完麻辣烫的小丽回家后口渴难耐,便趁父母不在,偷偷从雪柜拿出雪条,「不知不觉中」连吃了十根。不久后小丽出现腹泻,甚至便血,最多时一天20多次。小丽入院时,已出现严重贫血。




经肠镜检查发现,小丽整个肠管已溃烂出血,医生建议切除全结肠,但在其父母再三请求下,医生们决定施以针对式治疗。医生指经4个月药物治疗和营养支持,小丽溃烂出血的肠管才「恢復正常」。


小丽这种情况下是无法正常进食的,只能靠喝营养粉来维持生命。医生表示,炎症性肠病的確切病因不明,但近年患者数字呈上升趋势,且中招的多是青壮年。


炎症性肠病又被称为「冰箱病」属一种慢性病,一旦发病,不能治愈,而且容易復发,患者日常生活中除要少食多餐外,还应避免食用生冷、刺激性食物,特別是长期存放的食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