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需要热车Warm up吗?

相信很多车主都有一个习惯,那就是早上要使用汽车之前,会先start引擎几分钟来热车(warm up)。这对于老车来说几乎是习以为常,但新车也真的需要预先Warm up吗?


根据汽车网站8Car所建议,其实是真的需要Warm up车,但是不需要让引擎空转太久,3分钟或以下就足够了。





其实warm up引擎是能增加引擎的寿命。经过引擎停止运转一个晚上后,引擎内的Engine oil流回至引擎底部,所以当你start车时引擎上部分是没有Engine oil覆盖,处于欠缺润滑的情况。当引擎运转超过30秒后,油泵就会开始运转将Engine oil运送至引擎内部让Piston,Camshaft等零件得到润滑效果。


所以正确的Warm up方式应该是让引擎运转大约几分钟后就可以上路了,但仍需要引擎保持低速运行,主要不超过3k rpm就好,当引擎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后(90度-110度)后,才恢复正常驾驶方式。对此让引擎空转只会浪费汽油,不省油兼不环保,最佳热车时间不应该超过3分钟,顺带提醒一下,悬吊系统其实也需要热车,对此不适宜一开引擎就猛踏油门。


以上资讯,源自汽车网站8Car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