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雇主注意:9月份没为员工登记社会保险将被罚款和坐牢

马来西亚的所有雇主们注意了,不论你是一间公司的大老板,或仅仅只是拥有一个员工的小老板,你都需要为你的员工向马来西亚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登记社会保险,不然将可被控上法庭。

根据马来西亚的法令,所有雇主都必须为雇员登记社会保险。如果雇主没有为自己的员工注册社会保险(PERKESO)的话,一旦被查获,将在1969年《社险法令》条例下被控。违反条例的雇主,最高可被罚款高达1万令吉,或坐牢最高2年。



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将在2015年9月1日开始,于全国各地展开大型2015年“社险侦查行动”(Ops Kesan),对付未登记、未替雇员登记登记及投保社险的雇主。宽限期为即日起至8月31日。当局呼吁雇主们在9月1日前登记及为雇员登记,否则后将后果自负,包括接传票,甚至控上法庭。如果在这段期间自愿前往全国47所任何一所社险机构登记,就能豁免法律的对付。


如何为员工登记社会保险?
马来西亚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在全马一共拥有47间的分行,雇主可以前往任何一间的分行为员工登记。手续在一天内可以完成登记注册。


查看相关资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