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内公布新一批内阁名单

希盟在上台执政后,之前率先公布了3位重要部长的人选,其中包括了林冠英出任财政部长、慕尤丁为內政部长,而莫哈末沙布则是国防部长。而在5月18日,又公布了其他10人内阁名单,其中包括了教育部长马兹里、乡区发展部长丽娜哈伦、妇女与发展部长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经济事务部拿督斯里阿兹敏、房屋与地方政府部拿督祖莱达、交通部长陆兆福、通讯与多媒体部哥宾星、人力资源部古拉、农业与农基工业部沙拉胡丁阿育、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


不过,目前为止,仅仅公布了13人的名单,还有很多部长名单还没公布,包括了外交部长、贸消部等等,而如今距离希盟在509上台执政已经超过2个星期了,很多人都在询问其他部长的人选。


首相敦马哈迪对此表示,预计在未来两周内公布最新一批内阁名单,确保新政府的各项事务能够顺利运作。他说:“我希望在两周内完成,我们还有一些重要的内阁部门如外交部需要有部长。”


马哈迪表示,此前担任首相时期,大部份的国阵国会议员皆是来自巫统,因此很容易针对部长人选做出决定;然而,如今的希盟新政府却由4个不同的政党组成,因此在遴选内阁部长时需针对各个问题做出考量。

据了解,最终将会组成大约25人的部长内阁。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