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哈迪料下午5点宣誓成为新首相

希盟宣布胜出第14届大选,惟国家王宫今早声称延迟新首相就职宣誓,引来揣测。希盟首相人选马哈迪解释,这是因为需要时间厘清误解。惟他强调,希盟已拥有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足以组成政府。



马哈迪今午召开记者会时笑称,首相宣誓就职相关的所有事务都需耗费时间,而昨夜所有人都没睡好,所以无法顺利举行。


据悉,选委会在今日凌晨宣布本届大选成绩后,王宫随即传召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到王宫觐见国家元首。马哈迪是希盟总裁,也是希盟推举的首相人选,惟王宫并未直接传召马哈迪。马哈迪解释说,由于希盟各党候选人本届都使用公正党旗出战,因此国家元首传召赢得最多议席的公正党主席,而非直接召见他。


马哈迪强调,希盟所有胜选国会议员都毫无悬念地同意,马哈迪将成为第7任首相。马哈迪宣称,首相人选是由国会中掌握多数议席的代议士所推举,而非根据得席最多的政党来推举。


而根据最新消息,马来西亚国营电视台已经接获国家皇宫通知,将于今天5PM举行我国第7任首相宣誓仪式,并且进行现场直播!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