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公司重组频谱.用户通讯将有干扰

这大半年来电讯服务不稳定?收讯烂?网络中断?这时你一定很想问,是什么造成的?这其实是3大主要电讯商Maxis、Celcom、Digi,还有U Mobile进行频谱转移 (Spectrum refarming) 所致。


四家电讯公司将重新分配900MHz和1800MHz频段的频谱,让LTE网络更具成本效率,竞争公平化。而Celcom此次的断讯,可能也和他们提升400Mbps LTE Advanced服务有关。




配合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重新分配频谱的计划,涉及的电讯公司已于去年展开重新调整(Recalibration)工作,预计相关工作将持续进行至今年7月。


虽然在电讯公司展开重新调整工作期间,电讯服务将受到暂时性的影响,不过预料在调整工作完成之后,民众将可以享有更好的电讯服务。


例如DiGi也表示,但7月份的900MHz频谱正式开跑之后,Digi用户们就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网络体验,在室内也能很好的接收到网路。另外,也将带来更广的覆盖率,让DiGi 用户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享有高速上网体验!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