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行动11 全面采用电子罚单

配合即将来临的开斋节,警方例常联合各执法单位,于6月18日至7月2日,展开“安全行动11”。警方将派遣交警,驻扎在交通意外“黑区”,揪出违反交通者。


警察总长透露,在这一次的安全行动之中,警方将全面使用电子罚单,对付违规驾驶者,让违规者无从狡辩。


通过智能手机应有程序启动的电子罚单系统,可与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国家登记局、陆路交通局、移民局等系统连线,同时具有拍照功能作证据,并可即时打印罚单。



此系统称为“MCOPS”,即手机上网罚单系统。交警每当要登入系统,只要打开有关应用程序,再输入本身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若要连接打印机和身份证阅读器,只要启动手机蓝牙。


使用电子罚单系统,交警会更省时,因以往用手抄方式开罚单给违规车主后,交警返局后还需把有关罚单资料重新输入原有的罚单系统。如今使用电子系统后,车主资料会直接输入罚单系统。


另外,此系统的拍照功能,也供交警拍摄车主的违规事项,如违例泊车、驾驶执照及路税逾期、没戴头盔等,以此为证,让车主无法狡辩。


另外,马电讯也新推出了一个免费的手机应用程序“Save Me 999”App,让驾驶者或乘客在遇到任何危险和紧急状况时,可立即联络警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