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措施管制Power Bank

虽然目前马来西亚的市面上已有售卖各式各类的充电宝Power Bank ,不过目前Power Bank 并不受到政府管制,而且Power Bank 也不需要获得大马安全认证SIRIM。


这也造成了民众的困扰,因为将无法确认自己购买的Power Bank 是否属于安全和合格的。因此政府将全面管制Power Bank。


而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规定,从2018年起,所有充电宝(power bank)制造商和销售商,必须获得大马规格及研究机构认证(SIRIM)和该部批准,避免公众使用不达标充电宝时,遭电殛事件重演。



目前政府并没有管制充电宝的规格,因为充电宝并不列在1994年电器产品监管条例下的项目。该部已设立一个委员会,制定充电宝规格的指南,这是重要的,以保护消费人,免被不符合安全规格的电器产品危害,同时促使厂家提升品质。


充电宝制造商和销售商,必须把样本交到大马标准局和大马规格及研究机构测试,确保符合安全规格。取得SIRIM认证后,必须向国内贸消部申请准证,才可在市场上销售。


贸消部正与大马标准局和大马规格及研究机构合作,制定充电宝的标准规格。贸消部提醒消费者,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充电宝,可危害消费者,不可小觑。


日前马六甲发生一起充电宝夺命案例,19岁少年使用充著电的手机听耳机,较后被家人发现触电身亡。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