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考车条例和费用 (KKPP Baru)

马来西亚交通部宣布新的考取汽车驾驶执照条例后,对于驾驶学院和想要学车的学员们构成很大的变化和冲击,最明显的就是价钱。在新的考车条例下,学员需要付出更多的学费来考取汽车驾照,而小型驾驶学院在新的种种条例下,也面临收取新学员的困难。

马来西亚新驾驶课程程序大纲 :

1. 报名登记
2. 驾驶学员课程纲要01KPP 01)(听课6小时)
3. 笔试
4. 获得L牌执照
5. 车场实践课程纲要02 KPP 02)(5小时半)                         
6. 车场实践课程纲要 03 以及评估测试 QTI)(10小时)
7. 实践测验 II III (由JPJ监考)
8. 获得P驾照

新和旧的考取汽车驾照分别

原来驾驶课程
新驾驶课程
车辆
手排
手排和自动
理论课程(KPP 1
5小时
6小时
考车场内练习
和上路一起,共8小时
5小时30
上路练习
和场内一起,共8小时
10小时
考车费用
RM800 – RM1400
RM1000 – RM1600


注意,每家驾驶学院的费用不一样,如果加上接送学员来回的服务,收费会更高。自动排驾照的收费会比手排驾照的来得高


新和旧汽车考驾照的过程分别

在旧的课程里,如果在JPJ考试时,在上路考试或场内考试(爬山或Parking)有其中一项不及格,学员还可以继续考另外一项,不及格的项目可以下次再重考。可是在新的条例下,如果其中一项不及格,就必须全部重考过。

旧的考车项目包括了道路测验(road test)、侧位泊车(side parking)、三部转弯(three point turn)和斜坡泊车,在新的考车项目里,加入了2个新的考项,即 “ Z ” 字形危险弯路和  ”S ”字形紧急弯路。


在条规未实施之前,学员可能只需等待12个星期就能排期学车,在该条规实施后,学员可能要多等12个月,才能排期学车,浪费学员的时间和金钱。

而且驾驶学院导师又不能亲自授课,能收的人数更加少,这样将导致某些驾驶学院无法继续经营。


查看更多 :大马新考车制度 :须以国语讲解零件用途

查看更多:大马考车新制度,实战经验分享


查看更多:大马考车将可以使用中文考试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