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还PTPTN的方法

很多向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借贷的大学生或学院生,在毕业后因为种种的原因而没有偿还PTPTN,其中的原因包括了抱着“人人都不还”的观念,又或因为经济上的原因,当然也有一个主要的因素,那就是毕业生不懂的如何付还或嫌麻烦而不去付还。


不管原因是什么,那些拖欠PTPTN的朋友得小心了,因为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没缴还贷款的大学毕业生,一旦户口被查阅,名字就会在半年至1年内被列入不准出国的黑名单



查询你有没有被列入禁止出国的黑名单



如何付还PTPTN

付还PTPTN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在银行或邮政局付还。不过,最简单的方法还是网上付还。


首先,登入PTPTN的官方网站


选择 PTPTN ONLINE 



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密码来Login (依照你以前申请PTPTN时所使用的密码,如果忘记密码可以选择重新发送密码到你的Email




选择 PENYATA BAKI  或  PENYATA BAKI TERPERINCI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你目前为止付还了多少钱,还拖欠多少。然后选择Bayaran Balik melalui FPX 来网上付还PTPTN



输入你要付还的金额数目,然后选择你的付款银行就可以了。每场网上付款将会扣除50仙的手续费。


成功付款后,记得保存单据,日后若出现问题,可以作为依据。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