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国民服务营不可以携带的东西 (PLKN小知识)




在学员第一天来到国民服务营时,所有的学员的行李将会受到检查。教官会打开你们的行李,检查是不是有违禁品。如果你们携带了违禁品,将会被没收,至到最后才还给你们。所以,今天就以我的经验来告诉大家,哪里一些东西是不可以携带进营的。



1.尖锐的东西

所有尖锐的东西是不可以带进营里的。比如说刀片,剪刀等等。甚至有一些教官会更严格,禁止学员携带镜子,因为镜子打破后,就会变成尖锐的武器。不过爱美的学员可以稍微放心,因为一般上,宿舍里或浴室里都会有镜子。有些指甲刀会附有小刀,教官可能会叫你把刀子折断之类的。



2. 香烟

香烟是在国民服务里最猖狂的违禁品之一。虽然被禁止携带,但那些习惯抽烟的朋友总是有办法取得香烟。而在我的那个时候,一支香烟的价格会被炒高至超过5块。
3. 电器
基本上,所有需要插电的电器是不准带入营的。平时手机将会被教官保存,直到星期六或星期天。别太想享受了,别忘了你们是来当兵的。



4. 酒或猪肉

所有马来人不能吃的东西也被禁止带入,比如说酒和猪肉产品等等的。酒就不用说了,关于猪肉那回事,相信大家也明白。



5. 有可能带来危险的东西

比如说打火机,炮竹等等。当然,相信你们也不会想带炮竹去国民服务营的,不过我那的时候,还真的有人放炮在国民服务营里面。总之,那些有可能会带来危险的东西就不能带入营。



6.药物

有些教官会没收你们那些非必要的药物,比如说咳嗽药水等等的,所以得注意一下,如果真的需要那些药物,建议在入营前先向医生来讨取一张证明书。另外,国民服务营里面设有小型的诊疗室。





其实,每个营地的教官都不一样,有些教官会比较严格而有些会比较放松,所以得看看你们的运气了。也提醒各位,那些国民服务营里面有提供的东西就不用带了,比如说枕头,棉被,毛巾等等的。还是那句话,去什么地方就带什么东西,不要太享受,把家产全搬来国民服务营。毕竟你们是来当兵的呗




查看相关文章:

1. 参加国民服务营要注意的事情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