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份这些新措施将影响你

来到了全新的2024年3月份,来看看究竟在这个3月份将落实什么新的政策将影响你,或者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吧。


3月份的公共假期

✅3月4日(星期一):登嘉楼苏丹登基日(登嘉楼)

✅3月12日(星期二):斋戒月首日(柔佛, 吉打 & 马六甲)

✅3月23日(星期六):柔佛苏丹诞辰 (柔佛)

✅3月28日(星期四):可兰经降世日(所有州属除了 柔佛, 吉打,马六甲, 森美兰, 沙巴 &砂拉越)

✅3月29日(星期五):耶稣受难日(沙巴 & 砂拉越)

学校开学

柔佛、吉打、吉兰丹和登嘉楼的中小学将在3月10日开学,至于其他州属的学生则是将在3月11日开学,正式开始2024新学年。

服务税SST增加至8%


从3月1日开始,所有服务税SST将从原本的6%涨至8%,除了餐饮、通讯和泊车服务的服务税仍保持在6%。另外,还有一些新增征税领域和服务包括物流、中介、担保、卡拉OK和维修服务。或将引起连锁反应,导致物价上涨。

斋戒月

国内的穆斯林预计将在3月12日起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斋戒月,在这期间很多政府部门也会调整办公时间,

报税

纳税人可以从2024年3月1日起,去申报自己在去年2023年的收入,若收入达到指定门槛的话,就需要缴税了。

公积金派息

公积金局预计将在3月3日(星期日)上午宣布最新的派息率。另外,也会公布推出第三户口相关详情。

国家银行决定是否升息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将在3月7日举行今年的第二次货币政策会议,决定是否调整隔夜政策利率(OPR)

PADU截止日期

主要数据库(PADU)的注册截止日期将在3月31日,还未注册的民众,受促去注册,以便政府可以尽快发放目标式补贴。

ASM 将在3月底宣布派息

国民信托基金ASM将在3月底公布最新的派息率。

Shopee 落实多项新措施

国内最大的网购平台Shopee将在3月份落实多项新的措施,包括了调高卖家的佣金,以及从3月19日起提供15天的无理由退货等等。

推荐:Shopee 3月份大促销,送你RM1000折扣券:https://shope.ee/1fuhw56Z7Y

Boost使用信用卡充值被征收1%手续费


Boost电子钱包从3月15日起落实新措施,每月使用信用卡去充值,首1000令吉可豁免手续费,但若超过1000令吉,则是将被征收1%的手续费。

3月份农历传统日期以及开运的好日子

✅3月5日(星期二):惊蛰日

✅3月6日(星期三):观音开库日

✅3月11日(星期一):龙抬头

✅3月28日(星期四):观音诞

✅3月15日(星期五):天赦日

推荐:Shopee 3月份大促销,送你RM1000折扣券:https://shope.ee/1fuhw56Z7Y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