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师学士课程(PISMP)申请日期

教育部将从2023年3月15 日至4月14 日开放2023年教师学士课程(PISMP)的招生,有兴趣成为华小教师的SPM考生(2020、2021和2022年应届考生)受促把握机会,踊跃申请华小组的课程。


教师学士课程(Program Ijazah Sarjana Muda Perguruan,PISMP)是教育部开办的师范课程,以培训具有大学资格的各源流小学教师。课程为期五年,即一年的预科课程(PPISMP)及四年的学士阶段课程(PISMP)。

成功被录取就读教师学士课程的申请者无需缴付学费,而且每月可领取一定数额的津贴(目前大约是每月RM430,无论如何,有关津贴数额并非固定,政府会依据财务情况而作出调整)。被录取的学员必须与教育部签署合约,即完成课程后接受教育部的调派,违约者需依照合约规定的数额赔偿。

教师学士课程基本申请条件如下:

a) 年龄于2023年6月30日不超过20岁(即2003年6月30日或之后出世)。

b) 马来西亚公民。

c) 身心健康及活跃于课外活动。

d) SPM考获5科特优(A-/A/A+)。

e) 马来文、英文、历史优等(Kepujian/gred C d)。

f) 符合相关课程的附加条件。

注意事项:

今年刚考完SPM的2022年考生可以先申请PISMP。待SPM成绩出炉后,当局会再开放网站让大家更新课程选项等料程。不过,2020年和2021年的SPM考生则必须用SPM成绩来申请。

要成为华小老师须注意的事项?

要成为华小老师,就一定要在申请表格上填写华小组课程(SJKC)。今年华小组有15项课程,即有英文为第二语言教学(TESL)、历史、设计与工艺、美术、音乐、体育、咨询与辅导、科学、华文、华文(副修设计与工艺)、华文(副修体育)、华文(副修美术)、特殊教育(学习障碍)、特殊教育(听觉障碍),以及特殊教育(视觉障碍)。

申请网站:https://pismp.moe.gov.my/

申请必知的流程:

3月15日 - 4月14日:网上申请教师学士课程和统考师范课程。

4月17日- 4月20日 / 4月26日-4月28日:参加线上教师资格测试(E-UKCG)。

6月1日 - 6月5日:上网更新资料和课程选项。

6月12日:上网查询教师资格测试成绩。

6月19日-6月22日/7月3日-7月6日:实体面试及体能评估测试。

7月24日:公布录取名单

什么是E-UKCG?

线上教师资格测试(E-Ujian Kelayakan Calon Guru,E-UKCG)是一项遴选师训生的心理测试(ujian psikometrik),目的在于测试申请者是否适合当老师。只有通过E-UKCG的申请者才能进入面试的环节。申请者需细心阅读当局提供的指南,并根据教育部指定的日期和时间参加UKCG,错过了就不能补考,也就是失去申请的机会。

UKCG分成A项(120个问题)和B项(60个问题)。申请者必须在45分钟内完成作答,即A项(30分钟)和B项(15分钟)。由于这是心理测试,重点就在于申请者对有关问题的直接反应,因此当局在有关问题的设置上不允许有太多时间考虑,平均每道问题只有15秒的作答时间。这是申请者必须注意的,以确保顺利回答所有问题。

面试阶段,该怎么做?

成功通过E-UKCG的申请者将被安排参加面试。此外,面试时,申请者也必须参与体能测试(ujian kecergasan fizikal)。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