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月23日开始迎来季候风交替期,或将引发闪电水灾

我国预计将从2023年3月23日开始迎来季候风交替期,而在这期间,多个地区的下午傍晚时分将经常下狂风暴雨,因此民众受促留意了!


马来西亚气象局发出文告指出,我国预计将在2023年3月23日起至5月中旬期间迎来季候风交替期,这也意味着从去年11月7日开始的东北季候风已经结束。

而季候风交替期间,全国地区将迎来从各个方向吹来的低速风,这容易形成雷阵雨云,在短时间内带来强风和暴雨。

这将导致大马半岛西海岸各州和内陆地区,沙巴西海岸以及砂拉越西部和中部地区,短时间内会出现大雨和强风,特别是下午及傍晚。

在这般气候条件下,届时有可能引发闪电水灾,或破坏不稳定的结构。

因此气象局提醒,民众受促保持警惕,通过官方网站、myCuaca 移动应用程序和官方社交媒体,留意当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和警告,或拨打部门热线 1-300-22-1638了解进一步详情。


推荐:墙壁有裂缝或者墙皮脱落了,可以尝试自己买个修墙膏来解决。价格也相当便宜。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