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提供补贴,鸡肉料7月份起涨价

随着鸡肉和鸡蛋的零售顶价措施(PHM)将在6月30日结束,因此国内的鸡肉价格预计从7月起将出现涨价的情况。


首相日前已经宣布,从7月1日开始,政府将不再为鸡畜牧者提供补贴,反之,将会直接发放现金补贴给予有需要的人民。

政府此前花费了7亿2000万令吉的补贴,以便市场上的肉鸡价格可以维持每公斤8令吉90仙。若任由肉鸡价格自由浮动,如今每公斤可达12令吉。

对此,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今日主持贸消部月度会议后表示,财政部已针对鸡肉价格预计出现调涨情况拟定援助计划,并预料将在本月底敲定相关的援助计划。

他指出,鸡肉顶价措施的结束,不意味着政府不关心消费者。政府将以其他方式帮助低收入消费者,而不是继续提供补贴。

~为你提供更多最新最实用的资讯,欢迎免费订阅LC资讯网 Telegram Channel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