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拜天公时,正确的供品摆设方法

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九,是福建人的大日子,在这天的凌晨将举行拜天公仪式。甚至有初九拜天公大过年的说法,就是为了通过祭拜天公,经诚意向天公祈求,来年必能顺顺利利,取得好运。


每次拜天公时,家里总会准备很多的供品,不过你知道吗,其实在拜天公时,这些供品绝对不能随便乱摆噢。

一般上,摆放供品的桌子一共分为两桌,【上桌】和【下桌】。因为【上桌】的供品是献给天公的,而【下桌】的供品则是献给了天公身边的其他神仙。

不过若你只准备一张供桌来“拜天公”的话,那也是要把献给天公的供品摆在前半段,献给其他神仙的供品才是摆在供桌的后半段。

而鲍一凡风水师也特别准备了关于初九拜天公时,正确的供品摆设方法。民众可以参考参考咯!


1.天公座:天公座可以摆放在桌上,也可以放一张椅子在桌子的前面,把天公座放在椅子上。

2.香炉

3.甘蔗:用篙钱绑在甘蔗上后,再用红绳子把甘蔗固定在【上桌】的两侧。

4.红蜡烛(一对)

5.茶杯(各三杯)

6.酒杯(各三杯)

7.鲜花(菊花、莲花、百合等等;忌使用白菊、假花、有刺的花,*但鲜花不是必需品)

8.清素六斋(香菇、花生、红枣、白果、发菜、腐竹等;或十二种皆可)

9.祝寿礼品(寿桃、面线、红鸡蛋)

10.吉祥三粿(红龟糕、年糕、发糕)

11.水果五种(黄梨、香蕉、葡萄、苹果、橘子等等)

12.三牲(猪、鸡、海鲜类、*不是必需品)

13.天公料

~以上资料源自鲍一凡风水师~


LC资讯网开通Telegram频道了,快来追踪我们:https://t.me/lcpress

推荐:七彩花露水,纯天然吉祥植物精华,可用于辟邪、祈福、开运、驱霉、财运、人缘、纯天然吉祥植物精华:Shopee购买网址 https://shp.ee/ucztms5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