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变异毒株来袭,各国加强边界管制

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来势汹汹,目前各国已经加强防范,以免这个变异毒株爆发以及进一步的扩散。



其中采取最严厉行动的就是以色列,已经宣布将关闭边境,禁止所有外国旅客入境,成为全球首个因Omicron毒株而封锁国境的国家。


除了以色列,还有多个国家纷纷推出防控措施,严防该毒株扩散。例如英国首相约翰逊最新宣布收紧防疫措施,所有入境英国人士要接受检测,并自我隔离,直至检测证无染疫。


目前德国、意大利、荷兰、以色列、新加坡等等国家已经宣布对南非及其邻国实施入境限制。


而马来西亚也宣布,从即日起禁止我国的国民众前往南非、博茨瓦纳、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等7个非洲国家。


卫生部长凯里指出,大马卫生部将每小时实时追踪,顺应病毒扩散和风险程度,随时检讨旅遊泡泡计划,甚至增加禁止出遊或入境国家的名单!


据此前报道,英国专家警告称,“奥米克戎毒株”很可能是新冠病毒的“超级变种”,其毒性和传播性很可能比现有的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更可怕”。


根据目前的分析,它是迄今为止变异最严重的变种,内含有多达32个突变,是目前突变最多的变种病毒。突变的种类不仅使其更具传染性,还增加了抗体耐药性,可能会降低现有新冠疫苗的有效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