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行动管制令的重点宣布

首相宣布,槟城、雪兰莪、联邦直辖区(吉隆坡、布城与纳闽)、马六甲、柔佛与沙巴将从落实为期2个星期的行动管制令MCO / PKP ,日期从1月13日开始至1月26日。

而彭亨、霹雳、森美兰、吉打、登嘉楼与吉兰丹则是落实有条件行管令 CMCO/PKPB ,日期同样从1月13日开始至26日。

至于玻璃市和砂拉越,则是将落实落实复原式行管令 RMCO/PKPP。


因此,政府将落实更严格的SOP,其中包括了:


~从1月13日开始,全国禁止跨州。而实施MCO的州属和联邦直辖区,连跨县也不准。


~在MCO地区,餐馆和摊贩获准营运,但只允许外带。至于CMCO和RMCO地区,则获准如常营运,但必须根据SOP。


~落实MCO的州属,行动只限制在住家方圆10公里内。若要到超市或杂货店购买日用品,只允许2名家庭成员外出,及乘坐同一辆轿车;任何人违例将被罚款最高1000令吉。


~除了RMCO的州属(砂拉越和玻璃市),其他州属的所有群聚社交活动如婚宴、大会、宗教游行活动如大宝森节、农历新年、会议、研讨会、课程和体育活动皆不被允许。


~面临主要考试如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的考生可以豁免,获准到学校去。他们必须在严格标准作业程序(SOP)下,到学校去。教育部将会针对有关SOP做进一步的宣布。


~在MCO地区,5个被列为必须的经济领域获准营运,分别是工厂和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贸易和物流,以及园丘和原产业。至于没有被列为必要服务的领域或服务,则须居家作业。政府仅允许30%的管理层雇员上班


~考虑到民众的身心健康,所以允许民众与家人在最少人陪伴下前去休闲活动。


~在落实MCO的州属,回教堂或其他宗教场所仅限最多5名委员会成员进入。至于那些落实CMCO和RMCO的州属,宗教活动可继续在最少人数的情况下进行。


另外,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随著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了有关行动管制令(MCO)更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国防部将在明日下午5时召开记者会公布有关详情。


其他涉及的部门包括教育部、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和工程部,也将宣布各个部门实施的SOP。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