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还没完全停止前千万别挂挡

有些人驾车时,性格比较急,例如汽车还没完全停驶时,踩了刹车,就直接挂P挡去停车、或者挂R挡去倒车,不过这种行为将可能导致你的变速箱的使用寿命大大减低,甚至得花大钱去维修或者更换!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车型都是自动挡的,因为自动挡操作起来非常的方便省事。自动挡操作非常简单,但是你真的会开自动挡吗?自动挡上面的档位虽然很清晰,但是有些车主对于自动挡的使用还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要是不听劝,那么不久就得跑修理厂了。



自动挡绝对不能做的3件事:


第一个不能做的事就是空挡滑行。很多人之前都是开手动挡车的,手动挡车空挡滑行是可以省油的,但是自动挡车型却不可以空挡滑行,因为自动挡空挡滑行不仅不省油,还会损伤我们的变速箱。


第二个不能做的事,汽车未停稳时不能挂到P档。当汽车停稳之后,我们的操作就是挂到P档,然后拉手刹。但是有些人比较急性子,车子未停稳的时候,就挂到P档,那么就是利用P挡来把车子制停,这样操作变速箱的内部零件就会遭到损坏。


当挂入P挡时,变速箱会有一个钩勾住齿轮以达到静止的目的,它的作用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一个变速箱的手刹。但这个钩不能承受很大的力,在受到巨大冲击的时候变速箱就会很容易损坏


第三个不能做的事,汽车未停稳时不能挂到R挡,和以上的道理一样。在汽车没有停稳的时候,我们直接挂R档,变速箱就会遭到猛烈的冲击,很容易造成损坏。


很多时候我们在路边停车,尤其是倒退停车时,若后面有一大排的车子等着你,或许你会不好意思让别人久等,所以就急急忙忙的,汽车还没停稳就换挡,但其实这种行为将伤害你汽车的变速箱呢!


总结:简单来说,若你每次挂挡时,或者下次换挡时发现,当你挂进去的一瞬间,车会颤了一下,并且变速箱传来巨大的金属碰撞声,那么你就得注意了,显然你的变速箱正在承受很大的力呢,你就得反省自己,是否每次在汽车还没停稳之前就换挡,或者汽车停驶后又滑行了一些所导致的。


自动挡的变速箱是比手动挡变速箱要贵,而且自动挡的变速箱是更容易损坏的,所以说我们更要好好爱惜。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